Thursday 3 June 2010

序(三) here i am *哇 一口氣寫了三個序 這是我的了*

住在英國第七年了

我在這裡 過著新的生活 新的步調 新的環境 新的身份 新的職業
也重拾了我最不可能捨棄的信仰

這六年來 像是與六年前劃了一條線 與馬來西亞隔了大半個球
不是我劃的線
是一點一滴的形成 千千萬萬新的事人與物而形成
我帶著倒空的我 來到這裡
滿了又倒空 倒空了又再裝

從初來時覺得這裡的天氣像電視機一般的壞了
到今天還是覺得她壞了卻在每一個對與不對的天氣與季節都盡情地享受著

我現在是個母親
各種美好 感動 體驗 感受 肉緊 牺牲 付出 領受 不支 疼痛 不在話下

我現在是個中英翻譯員
因為這份職業讓我越來越進入英國的社會
我不是在說我的成就
而是在說對與生活型態逐漸的了解與掌握
這是我開始想要以字記下的
我想要分享

這將是我在這裡(blog)主要想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